返回顶部

浴火重生 新芦山走出新路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09: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这是习近平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抚当时一岁的骆俊诚。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向总书记报告·芦山灾后重建篇

开栏的话

砥砺奋进五年间,天府大地换新颜。四川人民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一直把四川放在全国大局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并作出重要指示,之后多次听取省委工作汇报,对四川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灾后重建、藏区工作、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今年3月,总书记又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殷殷嘱托。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牢记重托,省委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团结带领9100万四川儿女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五年来治蜀兴川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形成了治蜀兴川总体工作布局。

即日起,本报推出“向总书记报告”大型系列报道,重返一个个新闻现场、讲述一个个奋进故事,以四川儿女干在实处的担当和成绩,回应总书记的关切与嘱托。透过这一份份精彩答卷,诠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天府大地的生动实践,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芦山地震灾区考察时强调,芦山强烈地震抢险救援阶段工作取得重大胜利,抗震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继续大力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科学布局灾后恢复重建,让灾区人民早日走出灾难阴影,开始美好新生活。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