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赴雅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4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2017年11月21日至30日,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赴雅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省社科院研究员李明泉作宣讲报告。10天的时间里,李明泉分别在雅安市、8个县(区)各集中作了宣讲,并选择芦山县龙门乡、石棉县安顺乡2个基层宣讲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在龙门乡青龙场村,李明泉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阐述和解读,并联系龙门乡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既有例行思考又有务实对策,对龙门乡青龙场村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

在石棉县安顺乡,李明泉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线、成果和成就、论断和判断、部署和步调为脉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用大量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结合安顺乡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生动解读。

“大家最关心十九大什么问题?”“乡村振兴是十九大报告里面的重要内容。”宣讲过程中,李明泉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问题。整个宣讲条理清晰、阐述精辟,基层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宣讲结束后,雅安文旅集团副董事长殷丽华说:“聆听宣讲后,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新动能刺激中高端消费’等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全国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雅安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建设‘生态强市美丽雅安’的战略定位与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契合。而雅安文旅公司整合核心资源打造优质旅游景区、引进精品剧目演出‘一月一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挖文化底蕴推出美丽雅安城市IP等,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领中高端消费的生动实践。”

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赴雅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雅安市组织由市委书记任团长的市委宣讲团,下设12个分团,8个县(区)党委均组建了宣讲团,深入农村、企业、机关、校园、社区开展集中宣讲,目前已宣讲337场。此外,在全市行政村和社区广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放映活动,播放优秀国产主旋律影片30余部、3900余场,55万余人次观影。形式多样的宣传,不断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