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改革部署 接力接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www.scol.com.cn  (2017-12-12 14:51:2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12月1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改革部署,接力接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注入新动能,谱写雅安发展振兴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环保局、政管办发挥主体作用推进改革落实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雅安市“互联网+投资促进”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体系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关于加强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准改革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雅安发展振兴,唯有改革、创新、实干,才能激发活力、释放潜力、聚集合力、提升实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始终坚持“三个不能变”的重要要求,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落实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把雅安改革实践推向纵深,奋力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让改革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新的改革窗口期,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改革开路、破题、赢得先机、赢得未来,用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去破除一切制约雅安发展振兴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为雅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活力,推动雅安驶入追赶超越的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动改革,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彰显全面深化改革的雅安特色。要在对接落实专项改革方案中注入雅安元素,把雅安思考、做法、经验写入改革方案,让改革方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效解决现实问题。要在改革发展互动共荣实践中创立品牌,重视改革和发展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注重以改革质量和效益获得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探索创新符合雅安发展定位、提升雅安城乡发展、满足雅安人民生活需要、促进雅安跨越发展的改革举措,力争在试点示范、探索实践的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的改革创新品牌。要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探索形成新的经验,坚持用改革的精神打硬仗、补欠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雅安发展。

会议指出,现在距年底不到一个月时间了,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来年顺利开局。各专项小组、各部门、各县(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今年改革收官工作,认真对标省上考核目标任务,逐项梳理评估改革方案制定、落实成效、工作运行机制等情况,抓紧查漏补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接受年度考核。要提前谋划明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为着力点,认真谋划和推进新的改革,突出改革创新示范,强化改革推进措施,深入开展“学报告抓落实·雅安改革见行动”主题活动,加强自主创新改革,坚持改革与发展互动共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雅安实践。要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拧紧责任螺丝,扣牢任务链条,盯住改革账单,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改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只争朝夕、提挡加速的激情干劲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