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1-01 11:0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在2018年元旦节即将来临之际,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分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建设者和干部职工,并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经过3年多建设,全长95公里的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草坝至泸定段,将于12月31日下午6时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这标志着雅安主城区由成雅、雅西、雅乐、雅康四条高速构成的绕城高速公路环线终于闭合,同时西出雅安无高速公路和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将从此结束。在雅康高速公路雨城区大兴出口,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配套监控用房、匝道连接线、收费站、计重收费系统等附属工程建设。兰开驰边走边看,仔细检查施工安全及附属工程进度,叮嘱各有关方面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始终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如期建成安全投运。

  兰开驰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聚力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加强元旦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在节假日期间要安排足够力量坚守岗位,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在成雅高速公路雨城区多营出口执勤卡点,邹瑾仔细检查了客运运输、治安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邹瑾指出,节日期间是出行高峰,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要加强联动,认真履职、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强化执法,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纠严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要认真制定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合理引导车流;同时要加强城市巡逻防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为公路旅客的主要集散地,雅安旅游汽车站将在节日期间发送大量旅客。在仔细检查了售票大厅和安检设施、反恐执勤点位后,邹瑾要求,要切实强化源头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增强岗位安全责任意识;要强化现代信息运用,切实提高安全工作水平。

  节日期间“菜篮子”怎么样,邹瑾十分关心。“蔬菜价格如何?农产品如何检测?”在市区先锋路蜀天市场、雅安万达广场,邹瑾详细了解农副产品供应情况。在得知节日期间有关部门和企业将做好商品供应,全力确保供销两旺时,邹瑾要求,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必须坚守安全底线,完善监管机制,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要加强市场监管,做到保供稳价不断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秩序维护、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平安祥和过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副市长孙久国、王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分别参加检查。

  首席记者  张婧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