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实干富民 靠实干兴雅

www.scol.com.cn  (2018-03-09 19:52:5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3月8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先后前往市本级和雨城区,调研城市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产业培育发展。兰开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市范围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实干富民,靠实干兴雅,奋力推进雅安发展振兴。

城市建设项目对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拓展城市空间具有重要意义,是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兰开驰始终牵挂在心。在市区,兰开驰先后检查了陇西河景观天桥(原文辉桥)和元宝山生态修复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就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等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予以解决。兰开驰说,城市规划建设要守护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铸造城市之魂,突出雅安特色,把雅安建成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旅游生态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有关方面要站在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高度,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铜头引水工程是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的综合利用水利工程,以农业灌溉和工业园区供水为主,兼顾灌区乡镇和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将解决芦山、天全、雨城、名山4个县(区)7个乡镇9.82万亩农田灌溉,保障6.7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今年9月将基本完工,年底实现供水;南郊水厂引水工程从严桥镇后经村九龙水库右岸取水至市南郊水厂,全长27.99公里,设计引用流量为1立方米/秒,取水口、减压池等已全部完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兰开驰先后来到铜头引水工程Ⅱ标段大塘沟渡槽和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周公河管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施工质量、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兰开驰要求,要锁定目标、挂图作战,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既定工期稳步推进,并提前谋划好项目的使用、管理、维护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造福于民。

雨城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234”战略谋划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着力培育“百亿林竹经济”,做好“绿色银行”文章,推动林竹全产业链发展。在位于孔坪乡的雨城区周公山竹编博览馆里,30余名农村妇女正在全神贯注地手工编织竹编书画、灯笼、小花瓶、包装盒等。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他还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竹编合作社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兰开驰鼓励雨城区、竹编合作社和周公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有关负责人充分发挥当地林竹、温泉、生态等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康养、竹编等产业,激发“三农”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赢发展。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雅安发展振兴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超常付出、倍加努力,使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继续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利用春季时节精心组织植树造林活动,落实好河(湖)长制,让雅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认真落实“项目攻坚年”各项部署要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要积极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白云、王冬林、衡彤先后参加调研。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