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千年茶马文化 雅安将建中国藏茶城

www.scol.com.cn  (2018-04-20 11:5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雅安如何传承千年藏茶和茶马古道文化,并使其继续传承在“一带一路”上?4月19日,中国藏茶城·藏茶文化博物馆研讨会在雅安召开,近70名省内相关专家齐聚中国藏茶村,共同梳理茶马古道历史文化脉络。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围绕雅安茶马古道利用与建设、藏茶文化文旅融合与产业发展路径、中国藏茶城的文化元素提炼及产业业态选择等建言献策,并展开讨论。

省文联副主席李明泉说,按照雅安“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可从视觉、听觉、味觉、知觉等文化符号出发,充分结合与茶马古道相关的民间歌舞、劳动号子、民间体育竞技、餐饮等,丰富游客的体验感,满足多样化的需求。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前则认为,雅安要清醒认识蒙顶山和茶马古道历史价值,根据博物馆的属性确定其内容和建设规模。

据了解,雅安茶园面积保持在100万亩,茶产业发展态势迅猛,藏茶文化更是源远流长。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继中国藏茶村之后,中国藏茶城也将在雅安市雨城区大兴新区拔地而起。新建的中国藏茶城将集中体现茶马古道上的藏茶文化、川西农耕文化、茶饮文化,成为集藏茶生产、销售、研发、旅游于一体的藏茶产业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