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位“天全好人”喜看家乡5年跨越发展 讲述感恩奋进事迹

www.scol.com.cn  (2018-04-22 13:4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参观重建新村南天新镇 葛旺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这里养殖的淡水鱼是我见过个头最大的,”“曾经的农耕村变成了现在的旅游综合体,环境非常好……”4月19—20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之际,天全县举办了“天全好人事迹宣讲报告会”和“天全好人喜看五年整体跨越”活动,带领12位“天全好人”走进天全县大街小巷、社区村镇,一睹在灾后重建的五年中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并弘扬他们所带来的社会新风气。

19日,在天全县职高和贫困村开展的“天全好人事迹宣讲报告会”上,“天全好人”高纪志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12位天全好人的先进事迹,在学校和贫困村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听过这次报告会,不管是对学校还是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天全职高老师李晓华说,希望学生们听了以后能有所感触,能学习好人们的精神。同样听了报告会的仁义乡大田村村民杨中成也有所感悟,他告诉记者,听完报告会后,他很感动,“天全好人”的事迹他会一直铭记于心,并把他们作为学习的榜样。

灾后重建五年以来,天全的变化很大,作为天全人,这五年的跨越发展,12位“天全好人”也看在眼里。

20日,大家先后前往思经乡润兆渔业、多功乡南天新镇、县红军纪念馆、慈朗湖等地参观走访,感受这五年的整体跨越发展成果。在参观走访中,大家纷纷感叹,如今的天全和五年前俨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天全每个乡镇都很漂亮。“虽然只当一届天全好人,但是要做一辈子好事。”“天全好人”李天琼表示,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发扬和传承下去。

去年,天全县开展了“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县评选出了12位身边好人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长期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付出,敬业奉献;有的助人为乐,关心公益……他们的事迹被不断宣传,在天全县掀起了一股学习和传播“正能量”的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