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高标准打造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

2020-03-04 21:2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3月4日,迎着春日暖阳,汽车驶过雅西高速龙苍沟出口外长约5公里的翠竹大道,清风雅雨小镇内,数十名工人在绿化地里进行补苗、除草等园林工作。小镇内,从荷兰引进的100多个品种、近20万株郁金香含苞待放,“观赏花卉+玄武岩景观石”与周边的原始森林相得益彰,由这些主要景观元素构成的黑石公园雏形初现。

“除黑石公园外,公司打造的小镇花湖景区以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预计都将在4月完工并同步开放。”成都中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董建波介绍,自2月15日全面复工以来,至今已有150余名员工做好防疫的同时投入到建设一线,仍在隔离观察、或暂时无法前来的外地技术人员,均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工作。

距离清风雅雨小镇2公里处,40余户农家乐门前摆满了石子和水泥,提升改造工程正同时进行;熊猫商业综合体建设现场,塔吊机、挖掘机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万亩珙桐、优质空气、便捷交通……在董建波看来,这里的优势不可比拟。

四川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之一,划入国家公园面积超过2万平方公里,涉及7个市(州)、20个县(市、区),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在国家公园战略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去年10月,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闭幕式在雅安举办,同时宣布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之后一段时间内,熊猫温泉小镇、熊猫民宿村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开工。

2月26日,荥经县成立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指挥部,高标准打造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推动荥经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

“围绕龙苍沟叠翠溪4A级景区、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等内核,荥经县有序推进南入口社区建设工作。”指挥部协调组副组长黄建波说,荥经县明确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荥经)社区建设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价值实现先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五个示范区”,打造全国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示范地。

记者了解到,荥经县将坚持高标准实施、高品质建设、高品位呈现,以“园地”模式(NPL)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与森林康养度假产业园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的建设相结合,实现发展模式上的创新、入口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建设提供荥经实践。

雅安观察 张超 黄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