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委书记化身“带货主播” 助农销售黄果柑

2020-03-11 23:1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郑朝彬向网友推介汉源黄果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罗光德)“大家好,感谢大家关注花海果乡.阳光汉源,我是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今天,我将隆重为大家推介汉源的特色农产品之一,阳光黄果柑。”3月11日中午,中共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携汉源城市IP形象椒阳、椒妹,现身富林镇西园社区黄果柑林,连线淘宝主播,推介汉源黄果柑。

展现黄果柑的水分含量

“汉源黄果柑酸里带甜,酸甜度达到最佳的黄金比,可以说就是我们人生的味道了!”“黄果柑买回家,可以常温存放一个月、而且越放越甜,所以多买不亏哦!”“再次感谢网友们的支持,我在这里手动给你们点个赞!”……首次直播,郑朝彬显得游刃有余,踱步在果园内,金句频出。应网友们的要求,郑朝彬为大家示范了黄果柑选果、采摘、剥皮的过程,为了更直观地反映黄果柑的水分含量,甚至表演起了“空手榨果汁”。

“已下单,求快寄快发!”“为书记打Call,必须下单……”在直播的过程中,汉源黄果柑掀起一阵网购热潮。数据显示,在约半小时的直播时间内,汉源黄果柑在淘宝平台销售2100单,共计约4吨。

阳春三月,金果压枝。眼下,在汉源县富林、安乐等乡镇,随处可见漫山金灿灿的黄果柑林。据介绍,黄果柑是大渡河流域干热河谷地带特有的柑橘,高海拔、高光照、昼夜温差明显等种植条件缺一不可,黄果柑水分足、维生素含量高,还会出现“花果同树”的景观。汉源黄果柑种植面积达3.1万亩,预计产量约7万吨,涉及果农2.6万户,目前已销售近万吨。

“汉源是农业大县,拥有多个特色农业产业,从近年的种、销经验来看,由于部分农产品在进入关键销售期时,不能达到理想的销售结果,这会让果农承担不少损失。”郑朝彬表示,之所以开展此次直播活动,就是要官方推介汉源的特色农产品,让更多人了解汉源优质的农产品,助农增收。

郑朝彬直播推介汉源花椒

2019年,汉源农产品“线上”销售约5亿元,不到农产品总量的十分之一。“今后我们还要引导农民,将营销的观念从传统的‘线下’进一步移到‘线上’。”在初次尝试改变后,郑朝彬对汉源县今后的农业产业转型发展信心满满:“要让手机变成‘新农具’、让直播变成‘新农活’、让数据变成‘新农资’,让传统农业更加高产、高效、高质。”

直播现场,郑朝彬还推介了汉源蒜薹、花椒、坛坛肉等特色农产品,并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大美汉源的无限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