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雅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9 16:4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3/20031918023243900014632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3月19日,雅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雅安各县(区)。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雅安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雅安市委工作要求,在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法干部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临危受命、冲锋在前,为维护战“疫”时期社会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

2019年全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 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以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2019年全省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全省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并对部分代表进行了颁奖。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安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