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跟踪审计

2020-03-21 15:2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是否得到高效使用?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是否及时准确发放?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近日,雅安市审计局发出审计建议函18份,提出审计整改建议29条,全力推动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向群众交出一本“放心账”“明白账”。

“要规范使用物资和资金”“稳岗补贴要发放到位”……连日来,雅安市针对财政、卫健、经信和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单位,从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使用,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分配、使用、管理以及信息公开,再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全链条关注。

截至目前,全市共专项审计抽查疫情防控资金3979.32万元,占资金总额的56.19%;审计接收捐赠款物折价合计4981.50万元,支出4016.55万元;跟踪了解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