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又获一国家级荣誉称号

2022-03-10 19:0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近日,国家版权局印发通知,授予57家单位“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24家单位“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称号、15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其中,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被授予“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为四川省唯一入选单位。

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位于芦阳街道先锋社区,主要由近1公里长的汉代风韵根雕一条街和建筑面积约10.87万㎡的中国乌木根雕艺术城组成,现有从事根雕文创产业经营户200余家,直接从业人员500余人,拥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1个、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1名。

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已有30余家企业签订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园区企业工匠和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根艺作品已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项,主要作品均取得国家版权局统一监制的《作品登记证书》。

2018年至2021年,园区企业已实现根雕作品版权登记量达511件,版权贸易的成果转化将实现年产根雕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20万件,是芦山对外宣传的重要文化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