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工资490万元、召开招聘会21场……雅安做好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

2023-01-16 18:1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临近春节,正值农民工返乡潮。记者近日从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切实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从去年年底开始,雅安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就业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服务专项行动,如今已取得初步成效,切实增强了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走访慰问方面,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电话短信慰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民工的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目前已共计慰问农民工9.24万余名,发放慰问品28.42万元,发放慰问金43.66万元。

就业招聘方面,雅安充分利用各个社会招聘平台,提供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服务,召开招聘会21场,进场及网络浏览求职5.75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88人。

根治欠薪方面,雅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新就业形态和其他易发生欠薪的行业企业,持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为630位农民工追回工资490.43万元。

证照办理方面,雅安在政务大厅为返乡农民工开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并开通了周六延时服务,目前共为4274名农民工办理身份证3804张、出国(境)证56张、其他证照414张。

旅途服务方面,针对返乡农民工,雅安在各大车站开通农民工购票窗口,为返乡农民工集中代购票、网络购票,共计为1.6万名农民工提供返乡和短途外出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