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85.36万人次

2023-01-28 21:2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川观新闻·雅安观察 张超

1月28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布数据,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日期间,雅安全市共接待游客185.36万人次,年同比增长49.4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3亿元,年同比增长63%。其中,纳入统计的40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6.42万人次,全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累计接待群众3.25万人次。

不久前,雅安“新八景”“新三雅”正式对外公布,为游客春节深度游雅安提供了更多选择。景区、景点备受欢迎,文化活动同样受到青睐。雨城区西康主题街区庙会、荥经县“对话历史”博物馆奇妙游、名山区“龙狮闹新春”过街巡游、汉姜古城景区花灯巡演……各类“文化大餐”亮点纷呈。

雅安全市整合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特色民宿、特色餐饮,推出文旅促消费活动共129项,优惠政策30余项,组织发放13万张消费券,价值1000万元,有效撬动假日消费市场。全面开放雅安旅游一卡通,开通线下和线上不限区域购买渠道,截至目前“一卡通”销售量已突破4万张,春节期间使用27130人次,通过核心景区带动周边文旅市场消费效果显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