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年一线观察|雅安:精细化服务 为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充足电”

2023-02-03 09: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唐静 雅安频道 黄刚)“电力保障与电力服务非常及时。有了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抓生产信心更足,企业发展更优。”1月31日,在雅安雅州新区内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一家家企业,在免费为企业开展节后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的同时,还不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最新用电政策。

“我们正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原则,全力以赴为客户做好电力服务工作。”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雅州新区“三年成势”的关键一年。春节假期刚过,新区各大小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该公司根据辖区用户复工复产时间节点,提前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服务方案,并在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的同时加大了对供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力求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对重要线路、重载配电进行重点巡视,实时监控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针对已办理暂停减容流程的企业,公司提前告知其申请复电所需资料清单及相关流程,让企业提前知晓、心中有数,便于供电服务及时对接。主动预约为企业现场复电、接通电源并对企业内部安全用电管理、配电室电器主接线、电源配置、工器具等进行详细的安全用电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当面提出整改意见,跟踪落实整改情况,使企业用上“安全、可靠”电。

同时,国网名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逐一上门收集企业2023年生产计划及用电需求,征询企业用电意见,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企业送上了《四川省2023年省内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及《2023年水电消纳弃水电量电价执行标准》等政策汇编,结合“网上国网”APP等数字化手段,及时为企业讲解能效诊断、用能优化服务活动等功能使用方法,鼓励用户错峰、避峰用电,并建议企业积极签订主动错避峰协议,享受优惠电价政策“红利”,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据悉,下一步,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将持续靠前服务,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接工作,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加强复工复产数据分析,积极引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做好优质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认真梳理整合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电力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