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千亿目标,雅安这场“誓师大会”信心满满

2023-02-10 23:2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黄刚)2月10日,雅安市2023年“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决胜千亿目标大会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奋力冲刺千亿目标。

此前,雅安明确提出全力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力争今年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元。作为“三年跨千亿”的攻坚之年,雅安今年将如何发力?

会议提出,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雅安将紧盯全年重点项目投资目标,以项目投资大突破为千亿目标提供坚实支撑。聚焦重大部署推进项目大谋划,紧扣“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突出灾后恢复重建、一区一地破题起步、工业旅游双引擎、雅州新区三年成势、中心城区提能提质、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领域,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抢抓窗口机遇推进项目大争取,引进更多具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优质项目。坚持“拿地即开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重大项目告知承诺制等举措,进一步把项目速度提起来。

营商环境也是实现千亿目标的重中之重。雅安将持续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集成授权改革,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加大力度。在加快构建政商关系上,尽快制定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建立健全常态化企业诉求处理机制,立足服务一切企业、一切服务企业,健全需求收集、跟踪督导、结果反馈于一体的诉求处理机制。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县(区)经济发展综合排位前三名及突出贡献单位、2022年县(区)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单项冠军、2022年度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榜”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