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千亿目标 | 雅安30个在建交通项目全面推进

2023-02-16 21:4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浇筑、开挖、掘进……2月15日,省道104线雨城坪石至回龙(洪雅界)段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不断有大型机具进场,工人们冒着细雨作业,各项工程稳步推进。该项目起于雅安市雨城区八角亭,经周公山游客接待中心,止于望鱼镇葫芦坝电站大坝,全长约32.4公里,预计2024年全线完工。

省道104线雨城坪石至回龙(洪雅界)改造工程

初春的雅州大地,皆是热火朝天的景象。不久前,雅安市2023年“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决胜千亿目标大会举行,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奋力冲刺千亿目标,并强调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抢抓窗口机遇推进项目大争取,引进更多具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优质项目。放眼各个交通项目建设现场,桥梁、隧道、道路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目前,雅安全市在建30个交通项目正全面推进。

在“9.5”泸定地震发生后,石棉县的道路设施受到了较大影响,建立更加便捷、通达的交通体系迫在眉睫。在省道217线石棉县城过境隧道工程现场,便道施工和拌和站建设已经完成,桥梁桩基础、隧道洞门抗滑桩施工正在进行,项目将扩建道路4.91公里,对县城及其周边旅游、农产品运输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省道217线石棉县过境隧道工程

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雅安加快推进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建设。全长约34公里的雅安“一环”道路以绕光华山环线为环,串联城市各片区重点发展地区,形成环绕城市绿芯、展现雅安现代城市形象的活力环线、景观大道。名兴草大道道路建设现场,主车道水稳层、中层沥青已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加紧进行电力管网的装置,在“路网”不断完善的情况下,雅安“一核一环一芯”发展新格局逐渐成型。

与此同时,雅安市交通运输部门举办了EPC项目专题培训会,行业有关专家通过讲政策、举例子、解难点,全面提高雅安交通项目管理水平,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