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千亿目标 | 鲜明“项目为王”导向 雅州新区以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硬支撑”

2023-02-16 21:4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2月14日,投资雅安·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推介会在深圳蛇口举行,宣传推介雅安市和雅州新区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会上,雅州新区投资机会清单精选“一区两城”2023年主导产业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079亿元。

就在4天前,雅安市2023年“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决胜千亿目标大会举行,明确将以项目投资大突破为千亿目标提供坚实支撑。大会前后,雅州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前往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窗口机遇争取高质量项目。

千里之外的雅州新区,各项目点早已是热火朝天。在雅安大数据学院建设现场,160余名工人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奋力冲刺今年首季“开门红”。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由A、B两区构成,A区为市委党校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党性教育大平台,进一步扩大红色教学规模;B区为雅安大数据学院(技师学院),建成后将具备数千人规模的招生能力,打造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两区统一规划、统筹建设。

数博·菁雅汇项目建设现场

与此同时,百图高新电子导热新材料项目、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雅州新区文教新城江南综合高中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大干快上。

雅安将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作为全市“头号工程”,举全市之力打造雅安“产业之翼、未来新城”,加快建设现代化雅安示范区。新区构建了以数字经济、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四大产业为主导,以清洁能源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为支撑的“4+2”绿色低碳现代化产业体系,最优质资源、最优惠政策在这里聚集。

聚焦重大部署推进项目大谋划,雅安紧扣“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突出灾后恢复重建、一区一地破题起步、工业旅游双引擎、雅州新区三年成势、中心城区提能提质、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领域,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一批重大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