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运雅安安全运送旅客超127万人次

2023-02-16 21: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结束。期间,雅安道路客运共发班9.7838万个班次,安全运送旅客约99.2万人次;雅安火车站完成运输量约28.5万人次,未发生客运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与前三年春运相比,今年客流、车流明显增加。”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游客市民的安全出行,雅安成立了有20家市级职能部门参加的春运工作专班,并建立8个包保督导组,有针对性地做好运输服务保障、重点群体出行引导、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

春运期间,雅安投放客运车辆1077辆、出租汽车639辆、城市公交车308辆。在春节期间,雅安加强农村地区、热门旅游景区运力保障,开通了雅安火车站至碧峰峡、上里古镇、蒙顶山景区的“景区直通车”。

隐患排查方面,雅安开展冬春季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巡查道路2400余公里,排查点位300余处,发现地质灾害隐患169处,已整改46处,剩余123处已建立隐患台账,采取专人监测、设置警示标志标牌、纳入工程治理等措施。

在实施“冬管”的“四山一岗”,雅安提前准备了应急抢险机械、防滑砂、警示标牌、防滑麻袋、防滑草垫、融雪剂等应急物资。“石棉县还首次投用了扫雪车。” 相关负责人说,春运和春节期间,雅安境内总体保持交通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乡返岗,雅安共开行“春风行动”专车7辆,运送208名农民工安全返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