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首届“二郎山”高山白茶采摘节启幕

2023-03-22 12:5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3月21日,以“茶言悦色 味在天全”为主题的雅安天全县首届“二郎山”高山白茶采摘节在兴业乡柑子村启幕。

活动现场

走进阳春三月的柑子村,一眼望去尽是蜿蜒的茶埂,一株株白茶吐露出新叶,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兴业乡柑子村

昔日里,地处大山深处的柑子村交通落后,村集体经济落后,是典型的贫困村。

近年来,该村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于一体的天全县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规划打造万亩高山茶园,种植黄金芽、奶白茶、极白、安吉白茶等高端品种。

新采摘的高山白茶

目前,柑子村已建成投产茶园3000亩,已全部初产,另有4000亩茶园正在开发,并建成了天全最大最现代化的茶叶加工厂,日加工超1万公斤。

柑子村建成了天全最大规模的茶叶加工厂

依托“万企兴万村”行动,柑子村全年实现307名村民在茶叶基地稳定务工,全年劳务总收入达到550万元。同时,该村以村集体资金入股茶叶基地,套种玉米4000亩、蔬菜2000亩,新增分红20万元。2022年,该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68.8万元,较2021年增加50余万元,是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最高的村,荣获了全省“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先进村”称号。

天全县高山茶产品

活动当日,在精彩的茶艺表演过后举行了柑子村村级劳务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天全县“中国梦.劳动美”高山白茶采摘大赛也在现场火热开赛,来自天全兴业乡8个村的21名代表参加比赛并决出名次。

茶艺表演

高山白茶采摘大赛

来自天全兴业乡8个村的21名代表参加高山白茶采摘大赛

“柑子村的茶以其‘有故事、有味道、有内涵、有文化’的鲜明特质独占鳌头、独具芬芳,雨后烹茗千家醉,风过柑子带茶香。”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浩表示,天全将积极做大茶规模、提升茶品质,用心用情服务茶业、创新茶科技,不遗余力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

现场农特产品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