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列出办理时间表 确保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取得实效

2023-07-20 01:0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杨振寰 雅安频道 张超)“各位,今天召开的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会,邀请了李永清、季再芳两位县人大代表和住建、城管、芦发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日前,在一场有关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督导会前,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其斌说:“两位代表虽然已分别对‘关于开放公共场所卫生公厕、将大川镇餐厨垃级纳入县级统筹处理’的建议办理结果签署了‘满意’,但是经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现场察看,看不到实际办理效果,代表存在‘被满意’现象。今天就要一起会商如何推进、落实。”

2022年12月,芦山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94件。2023年4月26日,芦山县十八届人大9 次常委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有关情况的报告》,代表满意率为100%。5月,芦山县人大常委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县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现场调研。7月初,为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结果的满意度,突出办理实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从县政府办结的代表建议中,筛选出群众关注度高、办理效果“打折扣”的代表建议8件,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4位副主任牵头,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开展“回头看”,对应办未办的代表建议,强力督促承办单位再添措施,再想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限期再办理,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的“真、实、效”。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健建议,关于“大川镇餐厨垃级纳入县级统筹处理”的建议办理,由住建局牵头,城管局配合,抓紧时间到大川镇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提出负责任、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关于开放公共场所卫生公厕的建议,我们住建局将迅速对县城内的公厕总体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投入使用和未投入使用的公厕名称和原因,增添措施,加快投入使用的进度,做好日常保洁维护,确保一周内见到实效。”会上,芦山县住建局局长陈友刚现场表态。

截至7月18日,“回头看”列出的8条“打折扣”建议,已“真办理”5 件,其余3 件已列出办理时间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