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举办足球文化节,让青少年感受足球热爱足球

2023-08-08 20:5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看准了,射门!”灵巧的身法、精彩的射门迎来全场欢呼。8月8日,雅安市举办足球文化节暨“全民健身日”足球项目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

好课从不拘泥于课堂,绿茵场也能成为颇具特色的“教育场”。在雅安市体育中心,球员们激烈角逐,观众们在场边也忘情呐喊助威,学生们忘情地奔跑、跳跃,时而奋起直追,时而勇猛阻击,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绿茵场上。观赛教师为学生们的拼搏精神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踢球的积极性很高!”

健康的体魄离不开充足的运动。2022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雅安实施县域青少年足球发展公益项目,在全市完成了8所学校的球场建设,组建了160支中小学足球队伍,培养了117名足球教练员,为雅安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按照四川省提出广泛开展“三大球”等群众参与性强、带动效果好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工作要求,为激发全市少年儿童对足球的热爱,提升雅安青少年足球的品牌影响力和竞技水平,借助全民健身日契机,雅安市通过趣味比赛、亲子游戏等方式在各县(区)同步开展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感受足球、热爱足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