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23-08-18 13:1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近日,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一、宝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雷在乡村工程等项目建设工作中收受贿赂问题。2015年至2020年,沈雷利用担任宝兴县原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质安站站长、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灵关镇副镇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农村聚居点、乡村道路等项目建设、工程变更、审计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项目负责人、工程老板所送的财物共计96.95万元。沈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沈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天全县兴业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乡长宋体超在产业道路实施、验收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7月至12月,时任天全县新场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乡长宋体超在负责该乡和平村至新立村产业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期间,不正确履行业主职责,放任施工方不按工程设计施工、擅自变更施工内容;在组织验收时,对未达设计标准的建设内容予以通过乡级验收。2023年5月,宋体超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昝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德胜在耕地保护监管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1年下半年,雨城区周公山镇昝村村一村民未经批准,违法占用农用地0.19亩(其中基本农田0.15亩)修建房屋。张德胜作为村级自然资源动态巡查第一责任人,在发现村民占用农用地修建房屋行为后,未制止、也未上报,直至该房屋修建完成后被上级主管部门发现,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2023年6月,张德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占用农用地修建的房屋已按规定拆除。

四、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元林在产业发展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3月,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村委会集体商议决定使用11.11万余元产业扶持周转金发展茶叶种植,并与村民约定由村委会牵头经营管理。刘元林组织栽种60余亩茶树后,至2022年10月一直未安排后期管理,导致所种茶树大面积死亡,产业扶持周转金亏损浪费。2022年11月,刘元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