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搭建“纪企直通车” 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2023-08-18 13:1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您好,这是我们雨城区纪委监委印制的‘纪企廉心卡’,如果您在手续办理、生产经营中遇到职能部门推诿扯皮、服务效率低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请扫描卡上的二维码或者拨打热线电话反映,我们将及时跟进监督。”近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主动上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发放“纪企连心卡”。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坚持督战结合,探索构建“一线、一点、一员”工作模式,通过搭建“纪企直通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诉求。

“一线”即一线走访,问需解难。今年年初,雨城区纪委监委建立“1+7+N”工作机制,由1名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将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划分为7个片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园区、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困难诉求。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14余家、收集意见建议44余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9个。

“一点”即一点监测,纾困解忧。探索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分片区、分行业选取20家民营企业、行业商会以及个体工商户,“一对一”配备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廉情监测员”,建立发现问题直报机制,推动解决办证时间长、惠企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11个。

“一员”即一员直联,排阻清障。选派89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联企“护航员”,制发营商环境监督“纪企廉心卡”,深入企业一线、项目一线把脉问诊,“面对面”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及生产经营情况,监督推动协调解决问题23个。

“下一步,雨城去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精准对接企业所需,专项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进入快车道。”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雨城区纪委监委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