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税务为青少年上好税收普法“开学第一课”

2023-08-30 22: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有什么作用?小到校园的足球场,大到生活中的公共基础设施都与税收息息相关……”近日,荥经县税务局“青枫知税普法空间”的税务干部以税收的含义为切入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向青少年们介绍了税收的由来、税收与日常生活的联系、税收都用在了何处等内容,增强青少年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感悟和认知。

青少年体验自助办税

当前,正值开学季,为鼓励引导青少年学习、了解、宣传税收知识,荥经县税务局组织社区青少年,通过走进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体验、面对面互动宣传税法等方式,为青少年上好税收普法“开学第一课”。

“这个操作界面好方便啊,智慧税务真了不起。”在办税服务厅,青少年们化身“税务体验师”,逐项体验智能化、自助化办税缴费功能以及常见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

“今天听了讲解才知道,爸爸妈妈的工资要交税,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胥科说道。自荥经税务“税务体验师”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税法、懂税法、遵税法的“小小税法宣传员”,不断扩大税收普法“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乘数效应。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荥经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青枫知税普法空间”阵地建设,持续探索税法进校园的更优模式,涵养青少年税收意识、增强青少年税法素养、激发青少年学法热情,鼓励青少年主动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让诚信守法之风吹拂整个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