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聚焦高原医学领域研讨,特邀“七一勋章”获得者作主题报告

2023-11-20 14:3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1月18日,2023年华西贡嘎国际高原医学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三次高原医学学术会议暨四川省高原病医疗质控培训班在雅安召开。会议交流近年来该学科领域临床、基础等科研成果及经验,推动西部西区高原病学诊治水平,促进全省高原医学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特邀“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原医学专家作相关学术报告,吸引来自省内外200余名从事高原病学及相关专业工作的医护人员、研究人员参会。

据悉,雅安被誉为“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接诊了大量来自高原地区的患者。

近年来,雅安市不断推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逐步提高高原病医学防治水平,积极融入高原医学研究,组建高原病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和雅安高原卫生应急救援支队,配备高原病医疗救治的设备及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同时,雅安还与林芝、昌都等地签订了卫生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高原病防治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为高原地区往来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会上,16位主讲嘉宾围绕高原肿瘤学、慢性高原病、高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内容进行学术研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