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亮相 雅安这场创业大赛很“吸睛”

2023-12-06 08: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2月5日,雅安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暨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举行,共计18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此次大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初审和复赛层层筛选,来自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新就业形态及乡村振兴等行业的1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雅安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同时,重庆市江津区、璧山区和雅安市、遂宁市、乐山市、眉山市6个城市以及坐落成都市的高校吉利学院共7个项目参加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

比赛现场,川雅老坛食品、高山白茶种养循环、雅苕全产业链等18个创业项目一一亮相,大赛评委根据创新性、社会价值、发展现状和前景等评分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比拼,雅苕全产业链获得两大赛事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的川渝创新创业协同赛事,是一次川渝交流、合作共赢的赛事。此外,雅安还同步举办了川渝地区创业项目推介活动暨雅安江津第二届创业博览会,为促进成渝地区优质创业人才交流互动、合作共赢搭建新平台,为推动川渝地区、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融合发展拓宽新路径。

据了解,今年以来,雅安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5亿元,发放创业补贴226万元,9家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创业项目450个,新增产值1.2亿元,有力促进了参赛项目在雅安的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大赛期间,同步开展“最佳创业故事”和“最美创业家乡”短视频拍摄展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得到广泛关注,有力的展示了各县(区)创服成果,为优秀创业者提供了展示推广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各类群体的创新创业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