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炽茶”品牌开拓新茶市场 雅茶深圳双店齐开

2023-12-18 15:5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2月16日,在颇具四川特色的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和川剧变脸营造的热烈氛围中,雅茶集团深圳分公司以“雅茶”“炽茶”为名的双店正式开业。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有着“一城尽收天下好茶”的美誉,是全国茶叶集散地,也是中国茶走出国门的“桥头堡”。同时,各类新茶饮、新茶科技、新茶理念在这里生根发芽,引领着中国茶饮新潮流。因此,深圳成为了雅茶集团商业版图中尤为重要的“根据地”。此次雅茶深圳店双店齐开,正是以深圳为“港口”,对内桥接大湾区市场,对外撬动国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破年轻人群消费市场,雅茶集团孵化“炽茶”子品牌专注于新茶市场开拓,用传统雅安藏茶、蒙顶甘露等原叶茶茶汤为基底,迎合年轻人口感和品饮习惯加之果汁、牛奶等调制各类新式茶饮,在整体的品牌视觉元素中融于雅安另一大非遗文化——荥经黑砂,将雅安自古就有的“用雅器、泡雅茶、待雅客”的习俗对外输出,传承与创新雅安地方产业特色。

去年11月,雅茶集团揭牌成立。一年来,雅茶集团以“雅茶”为主品牌,快速提升雅茶影响力,以品牌打造为重点,以茶文化赋魂、茶产业赋能、茶科技赋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本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先后完成成都、深圳、北京、西藏、上海五大分公司建设,现已拓展至13个省市和地区,签约经销商、代理商、专柜共计204家。

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雅安茶园面积达100万亩,茶叶产量达11万吨,综合产值超220亿元,茶产业已成为雅安的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雅茶集团作为龙头企业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