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173户重建户领到独栋新房钥匙

2023-12-18 16:0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朱李雪 罗晨 雅安频道 黄刚)12月15日,石棉县王岗坪乡“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独栋房屋分房仪式举行,王岗坪乡挖角村、新桥村173户重建户领到了独栋重建新房的钥匙。

分房仪式现场

按照以村组为单位相对集中安置原则,在充分征求安置户意见建议后,王岗坪乡在分房前已初步划分了各村组的安置区域。现场共分成4个选房点,分别为新桥村,挖角村4组、5组、6组在安置点内划分到的区域。

分房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签到顺序抽取分房序号。选房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复核,石棉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每个环节进行监督,并当场宣布选中房源信息,确保分房抽签公开、公平、公正。

“新房位置很巴适,我们家以后发展民宿不愁了!”挖角村5组村民刘泽英分到了位于挖角路的118号房,拿到新房钥匙后,她高兴地给家人打电话分享。看着崭新宽敞的新居、干净明亮的房间,刘泽英不停点头表示满意。

为了保障安置群众分房后早日搬进新家,王岗坪乡联合施工方、监理方以及水电行业主管部门,在挖角路4号101室设置了一个固定的咨询服务台。接下来的7天里,安置群众可对新房进行自查,有任何问题均可前往101室报备。

此次分配的王岗坪集中安置点独栋重建房

“分房之后,乡上会引导自建委朝着自管委转变,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王岗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神晓兵说,下一步,王岗坪乡将聚力推进群众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与收入方式转变,结合旅游发展与职业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