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岗位8000余个 雅安春风行动招聘会设立川渝、川藏协作专区

2024-02-24 18:0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刘静茹)2月23日,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雅安市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创业成果展在雅安万达广场举行。现场共提供岗位8000余个,涵盖建筑、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

气温的骤降也挡不住人们求职的热情。上午10时许,现场人头攒动,每个企业展台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为让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求职者都能达成双向优质选择,活动还在线上进行“招聘直播”,打造“互联网直播+线下招聘会”模式,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来自广元的赵桂华已经在雅安市名山区定居5年了,年前刚刚从原岗位离职,在详细了解招聘岗位和要求后,赵桂华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还不少。“想找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岗位,发现雅安经开区岗位也挺多的,希望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求职者们满怀信心,招聘方们也积极讲解,希望能招到满意的员工,实现“双向奔赴”。

“我们公司是做海外餐饮的,招募海外厨师、服务员等,有岗位年薪能够达到35万元。”来自成都众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雪表示,此次到雅安招聘,正是借力政府“搭台”,能够打消大多数群众对出国务工的疑虑,让应聘者在国外也能放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特意设立了川渝、川藏协作专区,重庆市江津区、西藏林芝市等地也有岗位提供。

“我留意了几个林芝市的岗位,工资待遇都不错,我觉得都很适合我。”求职者周琳敏早些年在林芝成家,但长期在成都等地务工,此次在雅安看到有离家更近的岗位,立马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也是区域协作的合作亮点。”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雅安市立足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邀请到西藏昌都市、甘孜州以及成都市锦江区等地人社部门“携岗”参加,现场设立川渝、川藏协作岗位信息专区,发布重庆江津区、西藏林芝市、阿坝州、凉山州等市外178家企业招聘需求,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为雅安劳动者拓宽就业渠道、促进人力资源跨区域流动搭建了优质平台。

当前,雅安正加快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去年4月,“川藏(雅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雅安市与省内的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以及西藏自治区的拉萨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9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了《川藏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川藏(雅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成都市、自贡市、绵阳市、广元市、乐山市、南充市、凉山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线上线下共同打造七大功能平台,集产业集聚、企业孵化、信息共享、公共服务、招才引智、技能提升、大数据产业融合功能于一体。

近一年来,雅安与涉藏市州互联互通共享招聘岗位信息70余期,联合开展招聘活动17场次,积极推动川藏人力资源协作交流,促进人力资源的跨区域流动。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创业成果展示、社保卡服务、职业指导等多个特色专区,市区两级30余家部门(单位)、2家社保卡合作银行、11家创业企业集聚活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社保卡办理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