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始阳二小启动“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7:45:39)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杨捷 记者 王雪)3月24日上午,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帆,助理余沁佳,教育专家李海燕老师,中誉远发国际建设集团董事长助理岳登友、工会主席张恩荣一行,赶赴天全县始阳镇第二中心小学(又名天全县远发栋梁小学),与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计划”项目学校授牌仪式。

   “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计划”由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栋梁工程、四川省中华文化学会立项发起,整合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在四川四大扶贫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以及其它贫困地区、地震灾区、革命老区选择项目目标学校,实施“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计划”。以中小学校为主要援助对象,汇集国内教育、文化领域内优质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向学生、教师、学校提供各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本教育综合服务,同时为目标学校选拔一所城市同类学校,与其建立联谊机制。该项目将用创新性公益平台,创新性文化教育体验搭建“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城乡一体”的特色文化教育氛围。实现“接续文脉,立德树人”的项目使命。

   授牌仪式结束后,“立德树人教育扶贫计划”项目办主任李帆、助理余沁佳以及教育专家李海燕老师,就项目的背景、课程落实的具体细节与学校项目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实践、重视教育科研、重视教育改革探索,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之一,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