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有了4A级标准的滨河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0:17: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城市之眼”点亮绿色未来

□本报记者 罗之飏

天全县滨江路边,一座二十多米长的木质观景码头延伸到天全河上,往来观景、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一旁的步行道上,摇曳的柳树倒映在河水中;在雨水的滋润下,宽阔的草坪更显青翠。

这里是刚刚建设完成不久的龙湾湖滨河公园。作为天全县“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项目,这个占地120亩的城市公园总投资近2亿元,按4A级风景区的标准进行打造。“重建,该如何为旧城改造和新城打造‘点睛’,是我们当时重点考虑的问题。”天全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当时“百废俱兴”的灾后天全,连一个大点的休闲娱乐广场都没有。

龙湾湖滨河公园项目引起了全县居民的关注。在建设过程中,每天都有人到施工现场看进度、看展板、提意见。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工作人员高文平说,根据群众意见,规划建设部门还对规划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增加坐椅,在安全前提下降低围栏高度,让滨河公园更加“亲水”。

天全水系发达,随着以龙湾湖滨河公园为中心的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尾声,天全县“明珠水城”面貌初现:新建的凉水井大桥将天全老城区和沙坝新区紧紧地连接在一起;不远处,开发中的文笔山、落夕山等周边山景凸显天全山水相依的风韵。眼下,天全县河道流域整治和风貌打造也将开展前期设计招标。

因灾后重建新生的龙湾湖滨河公园,犹如“城市之眼”,点亮了这个依山傍水城市的绿色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