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开创全新模式 拓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渠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0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王一伊 记者张超)雅安市天全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过程中,使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专栏和情景交流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两学一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又一座桥梁。 

     天全县搭建了“微信宣传平台”,通过“天全党建”、“指尖天全”和“廉政天全”等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开展“每周送学助学”活动,及时刊载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动态,不断上传党章、党的历史、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准则》和《条例》等党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工作学习两不误,实现了在微党课上的互动交流。

     在“天全党建之窗”网站中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定期上传最新动态、通知公告、党内法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方面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天全县“两学一做”教育涌现的优秀先进人物事迹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党员及时了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内容和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助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同时,天全县还构建了情景交流平台,让“两学一做”走进生活。结合走基层脱贫帮扶,组建由农、林、牧、水等部门专业人员和致富能手为核心的技师团队50余人,定期开展技术示范、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教学辅导活动,以“坐着”到“站着”、“走着”的田间地头式教学形式,让党员群众在田间地头听党课、受教育、学技能。结合“治理三乱”(即:乱收费、乱征订教辅资料、乱补课),开展以“重走红军路,弘扬革命精神,共建廉洁校园”为主题的党组织活动。结合“送医下乡”活动,开展送关怀下基层、送医技下基层、送服务下基层、送健康下基层的“巡回医疗”活动10余次,真正将学习教育变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以学促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