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利用“互联网+”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6:0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王一伊记者王建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全县始终坚持抓牢抓实“学”这个基础,充分利用“互联网+”,力促党员实现学习三个转变,让每名党员真正“学”起来。

我们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将以前的“集中授课”为“随身点学”。昨日,天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针对基层党员相对分散难集中现状,充分运用“天全党建”和“指尖天全”微信公众号,通过趣味化、动漫画的方式,定期向流动党员发送党建理论、党员管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内容30余条,及时向党员干部推介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组织制作一批简明生动的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教材12期,开设学习教育专栏(专题)2个,打造党员“随身课堂”,实现党员学习便捷化。

“互联网+党课”变“公共套餐”为“看单点菜”。针对不同类型支部党员特点,成立“二郎山田园巡讲团”,列出讲师和党课主要内容,并在“天全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党政网进行公示,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自行与讲师联系开展党课讲授。

截至目前,已开展党课讲授10余场,初步打造了党员“精准课堂”,实现了“看单点菜、按需供学”。

“互联网+知识竞赛”变“被动灌输”为“兴趣导向”。针对传统学习效果难保证,依托“天全党建”公众号平台,设置“知识竞赛”模块,将“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编成题库,题库共设置题目200道,每期随机抽取10题,通过以答题送奖品等形式鼓励全县广大党员参与答题。目前全县已有972名党员参与答题,通过在线答题,打造了党员“趣味课堂”,着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