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城厢镇龙尾村13户贫困户拟退出贫困行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5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4日,天全县城厢镇龙尾村在该村活动室召开贫困户退出评议会,对今年拟退出的13户贫困户进行评议。评议结果显示该村的马明志、马涛等13户贫困户达到退出标准,贫困户退出评估数量达到年初预定目标。

龙尾村第一书记李技东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天全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细则》,并介绍了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情况和收入情况等。

贫困户马涛一家共5人,马涛在家发展山地鸡养殖,家庭生产经营收入7000元;妻子在外务工,工资性收入18100元;全家农民人均纯收入3620元。马涛一家没有因贫困而辍学学生,全家5人全部参加了新型农村医疗保险;房屋刚修建不久,牢固安全;全家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同时达到了有安全饮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三有”目标。

“根据群众评议,在龙尾村,像马涛一家这样拟退出的13户贫困户,每户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当年国家扶持标准。每户贫困户均吃穿不愁,而且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都有保障。”龙尾村党支部书记高明斌介绍。

在当天的评议会上,按照贫困户退出程序和退出标准,群众代表表决通过了13户贫困户的退出,结果得到贫困户的认可。

李琼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