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二郎山冰雪节“平安夜”迎高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5 17: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喇叭河景区的圣诞集市

       

                              乐队表演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24日,正值西方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在这最浪漫的季节,上千人齐聚天全县喇叭河景区,在冰雪世界中感受原汁原味的圣诞范儿。“圣诞狂欢”是二郎山冰雪节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西方的圣诞集市首次亮相雅安。东西方文化此刻完美契合,与冬日的喇叭河融为一体,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盛宴。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下,24日当天,喇叭河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猴儿们仿佛也得知了这个消息,成群结队地从山上下来,争相向来往的行人“讨要”食物,古灵精怪的样子惹得众人大笑;饭厅内,魔术师为大家带来的近景魔术引来许多人驻足观赏,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半道上,一位“小丑”凭空“变出”了一只小鹿模样的气球,引得周围的孩子们拍手叫好、竞相模仿。

傍晚6时,圣诞集市上,商家赵永平的小店前显得格外拥挤,许多游客被他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所吸引。“我12月5日开始在这里经营,冰雪节期间,生意一直很好。”

晚7时,喇叭河的气温接近0度,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游玩的热情。集市中,大家绕着正中最大的圣诞树,跟着节奏,一同跳起了欢快的圣诞舞蹈,人们大都拿着手机与相机,与远方的友人分享这欢聚的时刻。集市旁,更多的游人围在篝火旁,烤火、聊天,一起憧憬即将到来的新年。来自雅安的游客杨欢今天特意请了一天假,“我今天带着女友来到这里,希望能与她度过一个难忘的冰雪圣诞。”

      

                              游客们在圣诞集市跳舞

集市上,精致的小商品让人应接不暇,天全的茶叶、坚果等土特产也颇具特色,然而最受欢迎的无疑是各种小吃,烤鸡、烤全羊、德国火腿、麻辣土豆……个个都让人垂涎欲滴。成都游客赵先生和朋友两家人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满了从集市上淘来的美食,“喇叭河不仅空气很好,东西还很好吃,真是个周末度假的好去处”。说罢,大家手中的酒杯又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据悉,“2016天全二郎山冰雪节”从12月5日开幕,将持续到2017年1月8日,接下来,景区将陆续推出跨年夜狂欢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天全县位于四川盆地西缘,二郎山东麓,邛崃山脉南段,康巴文化线东端,属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天全旅游资源丰富,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喇叭河景区位于四川省西部雅安市天全县二郎山东坡,景区四季分明,以春赏杜鹃、夏日戏水、秋品红叶、冬玩冰雪闻名,有“天然氧吧”的美誉。目前,喇叭河景区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负责人表示,“抓住灾后重建机遇,让喇叭河涅槃重生;抓住绿色发展和全域旅游机遇,则会让景区走向更广阔的美好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