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三下乡”走进仁义乡永兴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0:0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不知不觉中,2016已走到了年末岁尾,在这辞旧迎新之际,12月29日,天全县仁义乡永兴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将科技、文化、卫生知识带到这里,与这里的父老乡亲们一道,共迎2017。

29日上午,永兴村新村聚集点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雅安市、天全县两级文化、医疗、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永兴村,给大家分享各种知识,分发相关资料。村民杨秀英“收获”颇丰,挂历、作物病虫害防治手册、艾滋病防治手册等各种资料装满了她的口袋,“希望政府以后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村民能够了解到更多外面的事情。”

                      天全书协老师免费为大家书写春联

天全县书法协会的高老师天刚亮就来到了这里,上午11时,他已经在现场写了数十对春联了,“我们书协的老师今天全体出动,现场为村民们写春联,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收成。”

当天,数百位村民还观赏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歌舞、魔术、杂技……样样俱全。“看山看水看四川,四川处处桃花源”,四川和雅安的美被表演者用歌舞的形式,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被两位表演者用快板的形式演绎,引得现场观众不断地喝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琴压轴登场,精湛的表演让人梦回古蜀大地。

据悉,本次“三下乡”活动,是传统形式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的一次尝试,为农村中心工作服务,为农民致富服务。本次活动还于当天下午在天全县新华乡再次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