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产业带动经济 天全县大坪村村民摇身一变成“翘脚老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7:3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月17日清晨7时,天还未亮,天全县大坪乡大坪村就响起了喇叭声,天全县野林养殖农民合作社门口,20多头生猪被抬上货车,运往销售点。

高忠是该合作社的负责人之一,前一天他刚以全票当选为大坪村的支部书记,“合作社现在主要养鸡、养猪,发展得有声有色,越来越多的乡亲们也加入了进来,我相信在不久后,大家将会分得更多的红利。”高忠说到。

高忠口中的红利,大坪村70户村民已经率先享受到了。该模式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经大坪村支委会、村组干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小组会讨论后,18户贫困户免收入股费、52户非贫困户自愿交纳2000元入股合作社,不参与管理,年底享受合作社的分红。2016年12月20日,大坪村举行了第一次村民的集中分红仪式,参与农户每户分得了1500元。

76岁的曹丕渊是享受分红的贫困户之一,对这笔分红,他表示很满意,“这笔钱我准备在过年期间改善生活,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同时,曹丕渊还负责村道的保洁,每月还有300元收入。王泽丽则是首批交纳2000元入股费的村民之一,短短一年,就看到了成效。“对他们我有充分的信任,当初叫交钱时,我毫不犹豫就交了,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王泽丽说到。

“切身考虑村民的利益,只有他们富了起来,我们的工作才会取得成效”,大坪乡党委书记王志勋表示。据了解,大坪乡正着力打造生态养殖区、特色种植区、生态康养区,将旅游与种养结合起来,努力完成脱贫奔康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