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举行节后首场招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5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6日,天全县举办2017年“促进就业转移、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招聘会。31家天全及周边县区的用人单位带来近10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者踊跃参加,最终有560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节后求职,你最关注哪些方面?是工资、待遇、工作时长,还是上升空间、发展前景?看看天全求职者们关注的重点……

年轻求职者:

首要考虑发展空间

当天上午9时,招聘会一开始,现场便人头攒动,十分火爆。来自天全县各乡镇的求职者接踵而至,将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展台围得水泄不通。

“工资多少?工作时长多久?工作地点在哪?”招聘会现场,大部分求职者在咨询招工情况时,都会询问上述问题。但对不少80后、90后求职者来说,问这些问题只为了解招工企业用工基本情况,不会成为吸引他们应聘的决定性条件。

现场,不少80后、90后求职者表示,选择应聘岗位的首要考虑因素是岗位发展空间。

今年27岁的求职者陈柯此前一直在深圳打工。春节过后,陈柯决定留在家乡发展。

浏览一圈现场招聘信息后,陈柯表示:“大部分工作岗位的发展空间都很小,所以只向一家保险招聘企业投了简历。”

同样看中保险行业发展空间的还有求职者高巍。今年30岁的高巍认为,从事保险行业,只要肯干能干,无论是工资,还是发展前景,都很可观。

今年19岁的求职者王丹虽然求职目标不如陈柯、高巍明确,但她的求职意向也与发展空间联系紧密。“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有发展前途,能开阔眼界,还能学到新知识的职位。”王丹表示,如果岗位发展空间大,即使工资不高也可以接受。

中年求职者:

兼顾家庭希望就近就业

相对年轻求职者对发展空间的关注,中年求职者需要考虑的方面则更多。

兼顾家庭、工资待遇、工作地点等,都是不少中年求职者首先考虑的因素。

今年46岁的天全县大坪乡瓦坪村5组村民王泽述表示:“希望找一份离家近点,能照顾家庭的工作。”据王泽述介绍,他此前都在外省务工,无法照顾家庭。如今,母亲年事已高,他必须留在家中照料,因此只要附近有适合他做的工作,都会考虑。

和王泽述一样,希望找一份能兼顾家庭的工作的还有大部分中年女性求职者。今年37岁的王秀玲表示,由于要照看还在上学的孩子,因此希望能找一份工作时长在8小时左右,工作地点在县城内的工作。

为了吸引求职者,招聘会现场,天全县某酒店在招聘展台前列出了丰厚薪资,吸引了逾600名求职者前往咨询应聘。负责招聘事宜的该酒店副总经理李晓莉介绍,酒店此次带来了20个岗位,从应聘情况来看,中年女性求职者比较关注工作岗位能否兼顾家庭,中年男性求职者则更关注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情况。

记者 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