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文化设施建设 培养现代新型农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1:58:0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昨(20)日,记者从天全县新华乡获悉,该乡加快文化设施建设,加强农民继续教育,有力推进了全乡精神文明建设。

新华乡强抓文化设施建设,加大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形成以乡镇文体站为龙头、村文化活动室为基础的农村文化网络。重点抓好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农民夜校、远程教育等建设,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把设施建设作为“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解决了“阵地”问题后,该乡狠抓农民教育,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远程教育、各类职业技术学院、农技推广服务站等教育培训资源,鼓励支持企业、合作经济组织、民营机构等组织参与农民教育培训,尤其重点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前的定向、订单培训等内容,形成多渠道培训机制。依托产业发展实际情况,该乡充分利用各种科技智力资源,促进农民素质的提高,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现代新型农民。

记者 肖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