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天全县关工委召开亲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总结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5:0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8日,天全县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总结会在二郎山宾馆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对在本届普法教育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来自天全县天全高中、职业高中等42个集体和233名学生获得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同时,来自天全县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的1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法制辅导员”。

随后,来自天全县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进行发言。天全县司法局副局长杨文刚说:“对于青少年普法,最重要的是普及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条款。在宣传方式上,还应该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进行宣传。”

会后,天全中学校长高益贵对记者说到:“我觉得在青少年中开展普法教育,是很有必要的。从第一届普法教育活动开始时,我们学校就联系了天全县公安局民警同志来进行普法授课,用实例教育学生知法守法,并通过板报宣传、知识竞赛、普法征文等形式,加深学生对知法守法的认识。三年下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的校园里,打架斗殴的事件明显减少了,不但净化了校园文明环境,而且还减轻了我们教师在管理上的压力,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上来,这是特别值得肯定的。”

据了解,本次普法教育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天全县34所中小学的广大学生法律素质明显提高,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中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