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县长郑胡勇率队考察石墨电极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8:4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8日到9日,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率该县发改、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大邑、都江堰、泸州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对接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地事宜。

在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东的陪同下,郑胡勇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线,现场了解了石墨电极在钢铁冶炼中的利用情况。考察中,郑胡勇提出,本次考察看到了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的雄厚实力,公司旗下的钢铁生产厂技术成熟、管理规范、环保达标,钢铁生产企业对于石墨电极的需求量大,市场前景良好。天全县委、县政府将在项目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响应全国钢铁行业整合、重组号召,在四川省经信委的直接领导下,由四川省23家地方冶金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地方性民营冶金企业集团公司。

据了解,在8月19日,该公司来到天全县,对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的选址和环评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项目投产后,将建设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拟定选址位于小河工业园区内。

石墨电极是以石油焦、针状焦为原料,煤沥青作结合剂,经煅烧、配料、混捏、压型、焙烧、石墨化、机加工等程序制造而成。根据其质量指标高低,可分为普通功率、高功率和超高功率,目前,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占比近年不断提升,2016 年占比已达38%。石墨电极下游主要包括电弧炉炼钢、黄磷工业、磨料和工业硅等,其中电弧炉炼钢占比石墨电极需求一半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