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充分发挥主体主责 创卫工作有效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12:10:0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天全县正西社区主动承担责任,通过深入宣传、突击检查、集中整治等形式,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积极性,实现辖区群众和创卫工作组双联动。目前,社区创卫工作取得了实际效果。

9月21日上午,记者在天兴苑商业街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步行街上原本破损的道路得到了修缮,部分堵塞的排污渠也得到了疏通,工人们正在进行地砖铺装工作。当天,由县委办、县城管和正西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创卫工作组,还对天兴苑住宅小区楼道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清理现场,网格员和社区干部们挨家挨户的宣传,提醒居民们将楼道内自家的杂物清理干净。通过工作组耐心的劝导,创卫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

“现在创卫整得好,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就尽量的支持,把它整得规规矩矩的。”居民方明书说,创卫工作也是每一个居民自身的义务和责任。

正西社区共有10个网格,在创卫工作推进过程中,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信息员、调解员和服务员的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发放整改通知单等形式,调动群众积极性,有序推进了各网格的创卫工作。

“我的这个网格,在创卫的前期工作中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对存在问题的小区,我是进行了定期回访,然后再挨家挨户的跟他们进行宣传沟通。”正西社区网格员胡梦洁表示,自己现在主要是跟联系单位一起清理公共区域的杂物。下一步,主要就是加强宣传,要爱护环境卫生,让居民形成这种习惯。

据了解,正西社区共有老旧院落70多个。通过前期“三无小区”集中整治和近期卫生清理活动,重点解决了小区内杂物乱放、车辆乱停的现象。目前,正西社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也在逐渐增强,“创卫”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前段时间的创卫工作,我们整个社区稳步推进,我们的天兴苑和茶马广场的地砖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楼道清理也达到百分之七十左右。”正西社区支部书记高希勤介绍,下一步他们主要是清洗公共基础设施,比如路灯和小区楼道清理。

李祎 曹菲 记者 郑雨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