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创卫故事:清江路16号小区变干净整洁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8:1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杨路铭)9月27日,记者来到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清江路16号小区,一进小区大门,只见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四处都是绿意盎然的植被,以及整齐摆放的车辆。

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典型的“三无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单元楼的角落垃圾更是使得小区空气质量变差。

清江路16号小区现状

说起小区之前的环境,小区住户陈芳感触颇深:“每次下班后迟点回家,车子简直开不进来,家里的小朋友都不喜欢在院子里玩,尤其是夏天,下水道堵塞溢出来之后,冲上来的垃圾气味很臭。”

今年4月以来,天全县掀起了创国家级卫生城市的热潮,而清江路16号小区也对自身存在的脏、乱、差进行了全面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小区一角

现在的清江路16号小区,环境变好了,在小区院子里散步闲聊的人也变多了,大家对现在的小区环境都十分满意。“之前我们小区车子乱停,导致整个小区水泄不通的情况时有发生,使整个环境看起来是一团糟,想和小区里的朋友在院子里一起下下棋都不行。”住户刘学康指着停放在小区的车辆说,“现在划定了停车区域,小区地势宽敞明亮起来了,还做了绿化,没有了杂草,在这里住着心里非常舒服。”

不仅如此,清江路16号小区还在社区的指导帮助下,组织成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不仅将小区的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在满足本小区居民使用的前提下,将划出多余车位,进行对外开放,收取费用,再将这笔收入用来聘请小区安保和卫生人员,大家不用出物管费就能生活在干干净净的环境中,做到了“小区管理良性循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