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桐村:走到哪里都干净

www.scol.com.cn  (2017-10-16 16:3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 杨路铭)“已经整治几天了,今天把剩下的杂草部分进行清除,然后绿化。”10月13日,天全县黄桐村安置小区内,20多个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环境进行最后清扫。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绿化带的杂草已基本清除,工作人员正在喷洒药水。70多岁的小区居民孟学清正在将杂草抖落出的泥土进行扫除,他对记者说到:“我是小区的住户,也是业主委员会的成员,村上带头给我们改变环境,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孟学清指着非常干净的小区街道说,“之前我们小区的下水道经常堵塞,导致水满上来,污染空气,一些常年不开的车也将小区堵得水泄不通,得知情况后,政府组织工作人员给我们全部清除干净了。”

黄桐村安置小区共有10幢楼房,去年开始,120户居民陆续搬进小区,由于没有物业人员及时管理与维护,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出现了很多问题。

自2016年天全县启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后,黄桐村的整治工作,也随即开展。“刚开始清理的时候,我们村存在治理任务重、难度大的问题。我们村上的干部挨户沟通,严格按照标准将每户居民阳台、楼道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同时还通过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小区居民积极配合参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黄桐村村支书张彪指着小区楼道说。

说起黄桐村的变化,群众个个赞不绝口,村民杨秀芳说:“原来,小区的篮球场长期被乱放的车辆占用,地上的垃圾也是随处可见,现在好了,篮球场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聚集之处,孩子们可以打球运动,老年人也能锻炼身体。环境也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清扫,到处干干净净的,走到哪里心里都非常舒心。这样的设施条件,是前几年想也想不到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