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大坪乡:村务公开 让村民心中有个明白账

www.scol.com.cn  (2017-10-24 11:04:07)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年来,天全县大坪乡坚持以村务公开、强化基层民主为重点,着力打造一个服务型、阳光型政府。今年年初,大坪乡把村务公开工作作为全乡工作重点,通过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了人民群众对村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年初的时候,党委政府把村务公开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明确了三个负责,谁联系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把责任落实到我们分管的班子成员、包村组长和我们的包村干部身上,督促我们的村两委定期对村务工作进行公开。” 大坪乡党委书记王志勋说道。

大坪乡在全乡六个村设立了统一的标志标牌,严格公开形式。各村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在醒目的地方设计制作了公开栏。并采取会议、公开栏等形式对村里的村情、村务、财务和党务相关工作进行定期的公开。同时,还成立了督查组,对财务公开进行定期督查。

王志勋告诉记者,大坪乡成立了由副书记组成的督查组,定期对各个村的村务党务财务公开进行督查,对发现不完善、不规范的内容进行指导,完善村上财务公开。重点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村级大额的开支进行定期的巡查。

村务公开是村民了解村级事务,评判农村党风政风好坏的一个重要渠道。也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政权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基础性工作。

大坪乡村务公开工作的开展,让全乡村6个村的老百姓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老百姓对村两委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使大坪乡的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评价有了较大的提升。

薛霄 龚静茹  郑雨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