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新一轮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1:12:04)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新一轮“走基层”活动启动以来,天全县致力于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促发展,坚持强化集中宣讲、措施跟进、执行落实、和谐共建,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新成果。

强化集中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讲,23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帮扶村,通过上党课、院坝会、座谈会、支部联建等形式,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我市、我县取得的巨大成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覆盖党员群众5520余人次,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强化措施跟进,助力脱贫攻坚。坚持以今年计划摘帽村和脱贫户为重点,结合县委“百日攻坚”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集中“走基层”活动。77个联村帮户单位21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为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添举措、细思路。今年以来,累计督促落实年度实施方案720人次,增添帮扶措施266条,宣传政策11665人次,发现解决脱贫难题23个。

强化执行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坚持把讲执行、抓落实贯穿于集中“走基层”活动始终,落实联系乡镇县级领导和联乡包村县级部门结合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生态环境保护、创国卫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县15个乡镇144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情况进行督察暗访,督导发现问题48个,督促整改问题46个,收集基层建议和需求430余条,解决涉及稳增长、改革开放和绿色发展等方面问题20余个,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和谐共建,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保稳定和谐促发展进步的原则,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坚持依法治县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58场次,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落实领导干部主动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等制度,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摸底排查,切实解决一批信访积案和矛盾突出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问题整改,深入整治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9月份至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案件10件,让群众看到了变化,缓解了矛盾,促进了稳定。

陈志意 郑雨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