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公厕 大变化
天全县城公厕治理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18 16:5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唐玉华正在打扫卫生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准之一。近年来,雅安市天全县把公厕建设作为惠民实事工程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公厕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11月17日,记者来到天全县音乐广场公共厕所,卫生干净整洁、设施状况良好、人处其中并未闻到异味,墙上还张贴着许多景色优美的风景画报……眼前的这一切,很难让人感觉到,这是目前天全县城人流量最大的一个公共厕所,每天人流量高达近千人次。

在公厕内,今年61岁的唐玉华正在擦玻璃、扫地、拖地……忙得不亦乐乎,唐玉华是成都平安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天全分公司的一名专职公厕环卫工人。自2016年1月平安环卫正式接手天全县城环境卫生工作后,天全县城共11个公厕都安排了专职环卫工人。

一身工作服、一个扫帚、一张毛巾是唐玉华工作的标配。“干这些活其实不辛苦,因为自己的工作,让县城变得越来越干净,我其实也很高兴。”唐玉华笑着说道。唐玉华从今年四月份开始,负责音乐广场公共厕所卫生打扫。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来到这里,就会开始第一轮卫生清理工作,一直忙到中午十二点,回家吃完午饭,赶紧又回到岗位开始工作……“晚上我还要值班,就在这里的休息室睡觉,方便夜间的卫生管理。”她告诉记者,由于公厕人流量较大,所以晚上必须要值班,随时保证公厕的干净整洁。

“现在公厕的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管理起来也比以前轻松一些,因为环境卫生变好了,大家都很珍惜,不讲卫生的情况在慢慢减少。”唐玉华说,随着市民卫生意识的提高,她的工作量也相对减轻了不少。

天全龙湾湖公园,怡人的景色成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谈到位于龙湾湖公园的公共厕所,市民高鑫说到:“在景色宜人的公园游玩,如果公厕卫生情况很糟糕,总会影响心情。”高鑫告诉记者,以前觉得这边公厕的卫生情况很一般,而现在完全变了样,大家都感到很满意,“希望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美丽干净的城市,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参与。”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见到正检查公厕卫生情况的天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股工作人员杨本蓉。她对记者说:“我们每天随时都要来检查,公厕内是否卫生、是否有异味,公厕周边环境是否整洁……对检查出的问题,会立即要求环卫公司进行整改,如整改时间太长或整改情况不彻底,我们会按合同规定对环卫公司进行扣分。这个分数,直接关系到环卫公司的效益。”而杨本蓉也告诉记者,目前在他们的随机检查中,结果都比较令人满意。“变化越来越大、县城越来越干净美丽”,这是这近两年来杨本蓉工作中最大的感受。

“为了迎接天全县创卫,为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入厕环境,我们公司严格按照创卫技术测评体系查漏补缺,多举措提升辖区公厕管理工作。”成都平安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天全分公司项目经理王红全说,公司在对县城公厕卫生清理上实行专人管理,明确管理标准,并将公厕管理制度、标准、岗位责任制进行公开公示,强化社会监督。不仅如此,公司还会对公厕进行全天、全方位保洁,确保墙面无污渍、立面无乱画、配备除臭卫生香等。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对公厕内易损坏的物件进行排查,发现损坏及时更新维修,保证公厕设施完好无损。王红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会加大管理力度,争取让县城每一个角落都干净整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