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好“十九大”  乐做“领头羊”
天全县老场乡走出重楼发展希望之路

www.scol.com.cn  (2017-11-18 17:0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从左起分别为:毛燕昌 李国芳 程全兵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1月15日上午,雅安市天全县老场乡六城村重楼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李国芳和合作社贫困户成员毛燕昌、程全兵在忙完合作社的工作后,聚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李国芳作为合作社党小组长,与两人分享起自己的学习心得:“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个人觉得,这一点很好地给咱们的合作社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我们合作社就是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才能真正走上一条希望之路,也只有这样,咱们才能真正地过上好日子!”

李国芳和爱人邓宗香正在整理收获的重楼

回到家中,李国芳和妻子邓宗香一起,在自家小院里处理刚刚从地里收获的重楼。“今年收成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估计能赚个七、八万元左右。”李国芳一边清理着手中的重楼,一边对记者说到。从1993年到现在,李国芳通过不断努力,不但将野生重楼成功进行家种,更是凭借自身成功经验,带动村民一起发展重楼种植,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重楼专家”。

李国芳作为村里重楼种植的带头人,和妻子一起,将所有的精力,完全投入在重楼种植上。而一年近八万元的收入,对于普通的农村家庭而言,已不算太少。不过,据李国芳介绍,这笔预估收入,是在抛开了自己预留了大部分明天的根种的前提下得出的,如果算上这部分预留的重楼,这一年李国芳的收入,将会高达三十万元以上。“我早就想好了明年的发展规划,不但要扩大种植面积,还要重新规整土地,科学化、系统化、规模化地发展重楼种植事业!”谈到接下来的发展计划,李国芳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

李国芳正在地里查看重楼长势

2013年,李国芳领头在六城村成立重楼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2016年3月,李国芳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李国芳而言,入党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康,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咱们这个重楼种植,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截至目前,该合作社成员共126户,而整个六城村的重楼种植面积,更是达到230亩,成为当地有名的重楼种植大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