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回乡看变化 “创卫”有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1-01 11:3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农贸市场内 市民正在选购菜品

“这次回来感觉家乡变样了,尤其是在街上走着的时候,真的很干净。“来自天全的大学生高洋在外地读书,趁着这次元旦假期回家,对家乡卫生环境的变化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高兴。近年来,天全县注重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按照“城乡一体,整体推进”的思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可喜的变化随处可见。

“我们现在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开始清扫自己负责的区域,打扫干净以后还要随时保持街道的整洁。你看,现在的街道很干净吧。连垃圾箱我们每天早晚都要各擦一次。“天全县环卫工高志庆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看见街面有扔在地上的果皮,高志庆立马放下手中的扫把,遂将垃圾捡起放入垃圾桶内。

自2017年4月以来,天全县全面开展“创卫”工作。目前,在天全县的大街小巷、社区公园,都能看到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标语,“创卫”观念深入人心。

环卫工高志庆正在打扫卫生

“现在来这儿买菜太舒心了,市场里面道路畅通整洁,能切身感受到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大西康农贸市场门前,市民孙怀庆告诉记者,过去菜市场店铺灯箱林立、车辆停放凌乱无序,市场摊位外溢,而如今菜市场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大西康农贸市场内分区合理、摊位整洁、地面干净。市场设置了LED电子显示屏、完善的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照明设施完善、墙面粉刷整洁干净;活禽销售、屠宰、肉类、蔬菜、水产品等产品摊位都分别设置了独立区域,方便顾客选购。市场保洁员对地面清扫也十分及时,同时,市场内还配有农产品检测室,保证食品安全。

“创卫永远在路上。”对于“创卫”,天全县毫不懈怠。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空气更加清新,百姓生活更加便利,这些变化,都与天全县开展“创卫”工作密不可分。

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